何謂「新方程」?

我們是一群問題解決者,集結人類智慧、經驗與科技創新,以成就永續及建立信任

PwC 全球聯盟組織的使命是成為全球值得信賴和符合客戶需求的專業服務企業,吸引最優秀的人才,結合最創新的科技,協助組織建立信任並成就永續。

PwC 的全球新戰略為「新方程(The New Equation)」,正是為了因應現今客戶和組織的兩個最重要的需求。

  1. 信任:企業急需建立信任:當今社會對企業的信任降至冰點,同時,企業比以往更難取得信任。
  2. 成就永續:企業必須對抗多方挑戰並積極尋求改變,改以價值創造為核心,以追求永續經營。

 

Playback of this video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3:53

成就永續  創造差異

我們的工作方式體現我們是誰:一群問題解決者,因緣際會而齊聚一堂,為組織及其客戶、利害關係人和整個社會成就永續,為整個價值鏈創造正面和長遠的影響。

我們的方程式很簡單:我們提供大膽的想法,集結人類智慧、經驗與科技創新,提供可運用在真實世界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帶來具體成果。

PwC Taiwan 具備八項跨領域專業經驗,協助客戶「成就永續」,包括:財務績效、風險與治理、創新與成長動能、人才與傳承、數位轉型、ESG 議題、併購、稅務治理。

解決我們的客戶和世界重視的問題

ESG 當今企業無可避免的議題

新冠疫情、氣候變遷以及未來更多新興風險的考驗,都與企業本身的ESG管理息息相關。建議企業透過永續的關鍵四大元素,將ESG落實在策略規劃與風險管理架構中:建立文化、設置機制、進行量測、對外溝通,透過持續的精進與落實挺過疫情,實現永續發展,一同成為低碳轉型的贏家。

企業稅務治理 是實踐ESG責任的重要一環

稅務治理是企業實踐ESG責任的重要環節。企業是否能夠履行合法納稅的義務,在ESG成為主流的時代,不再只是稅局關心的議題,而是所有利害關係人需要被充分告知的關鍵議題。企業可透過三個步驟來強化自身的稅務風險及治理架構,全面轉型企業的稅務治理。

企業抗疫 先強化經營韌性

企業抗疫,當前最迫切的任務就是強化「韌性」。從企業的角度,韌性有四個不同層面:營運韌性、商業模式、人力資本、創新動能。台灣企業在人才和創新的韌性有待加強,未來應鞏固自身在產業的領導地位,強化研發創新的能力,並建立完善的接班梯隊傳承制度,為不確定的未來做好十足準備。

信任是贏得的 非以金錢買

現在,信任比以往更加重要。 

信任是企業組織、員工、客戶、利害關係人及世界的基礎連結。 

我們了解信任並非一蹴可及,必須透過每次的互動、每次的經驗、每段關係和每次提供的成果,方能贏得信任。

以信任和資訊透明為基礎的世界

永續報告書 ESG 資訊的公信力

隨著全球投資人採納ESG作為評價投資標的考量之一,對於企業揭露ESG資訊品質的關注逐漸加大。
除了外部對於數據品質的關切,企業內部對於ESG資訊的使用也開始與公司策略和營運管理連結,如何取得可靠且及時的數據,因應國內外趨勢及法規提升ESG資訊品質的期待,成為企業有效管理並驅動長期價值創造的基礎。

2021 全球數位信任調查報告

全球企業正如火如荼加速自動化進程、擁抱新科技以解決遭遇的問題,並調整工作形態。這些做法是通往成功的捷徑、也更有企圖心,不過必須藉由更機敏、更有彈性的方式獲得保障。
全球數位信任調查報告發現,有50%的受訪者表示,已將網際安全與隱私考量融入所有商業決策之中,比例較去年的25%上升。

全球經濟犯罪調查 – 新冠時代 舞弊防制新挑戰

病毒全球肆虐,而疫情對企業營收與獲利可能造成之直接衝擊固然顯而易見,但伴隨疫情而來的更高舞弊風險亦不容小覷。
健全的風險導向舞弊風險管理計畫可協助企業保障其有形與無形資產,減少舞弊事件發生時企業運營效率所受干擾,以及企業的反應與處理成本。

集結人類與科技

新方程是一個以人類為主、以科技為動力的未來。

對我們來說,人類與科技攜手共同協作。

我們集結人類智慧、經驗與科技創新,提供更快、更好、更智慧化的成果,同時為整個價值鏈建立信任。

人類與科技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軟硬兼修 企業數位轉型成功不二法門

「數位化」已成為各產業的新常態,新冠疫情更加速企業轉型的迫切性。企業應明確評估目前的數位策略並依此設定務實的轉型目標,並以組織整體競爭力提升的角度看待員工技能發展與關鍵人才取得;而企業文化的轉型則是長期數位轉型能否獲致成效的成功關鍵。

新冠疫情時代數位技能提升,企業請先「停、看、聽」

因應防疫需求,企業與員工皆快速適應與過往截然不同的數位與遠端工作模式,全島數位素養急遽攀升。然而,企業惟有發展敏捷式人才管理思維,才能培養更具彈性、韌性與持續成長的知識型勞動力。欲持續推動數位轉型與員工技能提升,不妨先「停、看、聽」。

COVID-19 成企業數位轉型催化劑

COVID-19不但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更加大數位差異帶來的競爭強弱。許多企業因為疫情關係,過去所習慣的走動與現場管理,在疫情發生後,都無法繼續,只能持續用視訊與電話的管理方式,這讓企業主覺得很不踏實,難以確信業務報告的數字是否可以信賴。上述問題都可在數位轉型中找到答案。

Contact us

周 建宏

周 建宏

所長暨執行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93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