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及控制諮詢服務

Decoding Uncertainty Creating Value

Opportunity / Risk & Uncertainty

在當今複雜的經營環境中,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對於其風險及機會,更需有明確及全面的監督及控制。資誠提供客觀及獨立的風險及控制諮詢服務,協助企業保護及強化各個面向,包括從人員到績效、系統到策略、業務計畫到企業風險因應彈性等。資誠對於改變企業遊戲規則的熱門議題,提供具挑戰性、攸關性及價值創造的全新看法,協助董事會及經營者有效因應不確性及風險,更果敢地做出決策。

我們的服務

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

企業所面臨之風險日遷月異,例如經濟條件的挑戰、快速變革的資訊科技,正使得企業較以往更易因這些風險變化而受傷害。對企業而言,很難預測新的風險將自何處產生。

控制與流程優化

許多領導人缺乏對計畫具有高度的可見度,因此對於計畫可達到的長期或短期目標少了些信心,您必須相信您所承諾的計畫之願景及策略是可實現的,您如何縮小信心的差距呢?

數據分析與管理

當今的經濟活動中,數據的重要性如同貨幣。企業依賴各種資訊做出影響績效及獲利性的商業決策,例如客戶、產品、銷售、商業合作夥伴、競爭對手、供應商的資訊。在系統、人員及流程緊密關連的全球化的市場環境下,高品質的數據是企業的最寶貴的財富。

網際安全與隱私保護

數位科技的進步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企業的商業模式。企業的營運模式已越來越仰賴網際網路,但是網路運用的發展遠較網際安全技術的發展來的快速,導致企業面對嚴峻的網際安全風險。

內部稽核

面對風險不斷擴張的環境,內部稽核於理論上被推崇為變革之關鍵槓桿,然相較過往,其現在能應對這風險變遷幻化環境之挑戰嗎?且能展示其價值嗎?

鑑識科技

鑑識服務的發展,與日趨泛濫的經濟犯罪有十分密切的關係。而經濟犯罪,是目前全球企業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舞弊偵查是在已發現舞弊或懷疑有舞弊的情形下,從犯罪偵查的角度,深入地推測思考,使用不同調查方法來判斷事情的真偽,對事情進行求證。

財務報告自編

隨主管機關要求財報公告時間點提前、並提供多面向資訊以回應投資人需求時,企業需要蒐集的資訊愈來愈複雜、過程亦愈耗時時,其蒐集流程與方法更顯重要。企業需要思考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強化財務資訊報導,以提升數據資訊揭露時效及品質。

託管服務

為滿足內外部環境迅速變化,企業開始尋求將內部業務流程改以託管服務方式,善用外部專家之專業產業知識及數位工具之靈活可擴展性,快速回應市場變化。

Contact us

許 林舜

許 林舜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董事,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816

張 晉瑞

張 晉瑞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916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