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

2022 春節策略專刊

華人傳統三大節慶為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我們自2021年9月首次發行《資誠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 – 2021中秋策略專刊》,未來將陸續於三節前後,發行資誠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策略專刊。

傳統節慶的「節」都是在節氣轉換的特殊時間,根據陰陽互剋及互補的觀念,使人能順利地通過時間的關口,所以過節就是過關。因此,資誠希望透過三節策略專刊的發行,從企業永續及家族永續兩方面的策略議題,協助臺灣的企業主度過層層關隘,成就企業與家族永續。

臺灣家族企業在度過了2021年疫情的衝擊,如今又因新型變種病毒的肆虐,更加凸顯臺灣家族所處政經環境的壓力,有鑑於此,家族掌門人應思考是否有其他的途徑能讓家族企業走出不同的路?根據資誠發布的《2021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有相當比例的企業將有新的策略聯盟或合資(42%)、併購(19%)或出售業務(4%)等規劃。許多臺灣企業已體認到,單打獨鬥不足以支應未來成長所需,必須結合外部來達成效率提升、掌握關鍵資源技術與開拓新業務領域等目標。

《資誠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 – 2022春節策略專刊》將著重家族企業如何善用併購、新創生態圈等面向,協助企業主帶領家族及企業化解家族接班挑戰、產業成熟與核心僵固、內部資源有限的內部壓力,迎向跨市場、跨領域及跨商業模式與生態系崛起的外部挑戰。

此外,企業主在思考家族財富傳承時,如何著手進行家族財富保全;本刊將以「保險」及「信託」兩個國人熟悉的工具面向,深入解析如何善用工具,以確保辛苦攢下的財富可以傳富傳福,照顧想照顧的人。

Contact us

林 鈞堯

林 鈞堯

副所長暨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主持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230

洪 連盛

洪 連盛

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主持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008

林 一帆

林 一帆

策略長暨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協同主持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226

鄭 策允

鄭 策允

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協同主持律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 6666, x25098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