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產業服務部 – 胡友貞 合夥人

Q1: 為什麼選擇資誠?

大學時,我上了資誠會計師在學校開的課程,在與教授教學的互動過程,覺得資誠很重視對人的關懷,所以資誠來學校辦校園徵才時,就決定以資誠為第一志願。進入資誠後,就從畢業服務到現在。

Q2: 會選擇一直在資誠工作的原因?

我在審計部門工作三年後,當時有個機會可以轉稅務部,爾後又剛好有個外派機會派到美國紐約兩年半。回首這些年,雖然我都在同樣的專業領域,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不同的學習機會,讓我覺得在資誠工作不斷有成長。

Q3: 印象最深刻的訓練課程為何?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

我很喜歡上Soft skill的課程,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王介安老師上的「人際互動與溝通」。同樣的語意,但不同的表達方式或語調,會影響雙方溝通的頻率、談判的結果。我把這樣的技巧運用在與同事的溝通上,時常提醒自己不要用反詰問語氣,讓我跟同事之間的溝通更對頻。

Q4: 請分享你在PwC參與活動的經驗

有一年資誠的家庭日,公司請了YOYO台的哥哥姐姐帶現場小朋友唱唱跳跳,那一年我是工作人員,我穿上了玩偶裝,在台下與小朋友們互動,小朋友們因為可以跟玩偶拍照握手,都好開心。那一次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Q5: 晉升為Manager後工作上最大的改變是什麼?事務所提供給你什麼樣的協助?

擔任管理職後,面對工作及專案時,要能給予同事適當的指引;知道自己手中握有哪些資源,以及如何將這些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

事務所在同仁晉升為經理、協理時,都會舉辦Seminar,當中有很豐富的管理技巧、Coaching手法等課程。聽課的當下雖然會覺得「這有幫助嗎?」但後來回到工作崗位上,遇到狀況時,腦海就會浮現上課時所教的,也著實能運用在日常管理上。

Q6: 你認為能被資誠錄取的三個重要因素是什麼?

基本的專業一定要有,然後擁有開放的心態,樂於與他人交流。

Q7: 對於有興趣加入資誠的人,你有哪些建議與鼓勵的話?

鼓勵正向思考,學習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享受工作!

資誠擁有豐富的外派的機會與資源,若你有擁有這樣的志向或夢想,隨時累積你的實力,「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