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PwC Taiwan是PwC全球聯盟組織在臺灣之聯盟所,身為全球領導專業服務機構之一員,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在於「以自身專業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用專業服務與知識協助社會解決重要問題。

關於 PwC Taiwan

PwC Taiwan為PwC全球聯盟組織在臺灣之聯盟所,透過與PwC全球聯盟所密切的互動與合作,提供全方位完整的解決方案

Read More


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

COVID-19這場世紀大疫爆發逾兩年後,Omicron等變異株仍在肆虐,臺灣也於近期遭受嚴重的本土疫情襲擊。加上俄烏戰爭、通膨危機延燒,讓全球在2022年依然面臨巨大的挑戰。在這個動盪時刻, PwC Taiwan持續本著「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使命,積極回應客戶對建立信任及永續經營的迫切需求。在臺灣發佈的SROI(社會投資報酬)報告書中,即有近66%的報告書是由PwC Taiwan輔導通過。

面對另一項亟需解決的重要問題―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2020年9月,PwC宣布了全球聯盟組織的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承諾,並根據《巴黎協定》中規定的1.5度情境,為2030年設定了科學基礎減碳的近程目標,以防止氣候變遷造成最嚴重的影響。 2021年7月,我們的近程減碳目標由科學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獨立認證通過。

PwC Taiwan身為PwC全球聯盟組織的一員,對氣候變遷的影響與相關責任亦不能置身事外。為更有效推動淨零排放相關作為,PwC Taiwan於2022年度正式成立「淨零推動小組」。截至2022年度為止,PwC Taiwan人均年用電度已較2019年度下降3%;且總計於2021、2022年度,PwC Taiwan所內電腦及事務機已有95%以上採用節能產品,展現PwC Taiwan 對氣候變遷的承諾及初步成果。

PwC Taiwan 5大企業社會責任目標

協助產業發展

PwC Taiwan持續追求服務整合與創新,在與社會信任有關的各個專業服務領域,發揮影響力。除提供企業經營所需之審計、稅務、財務、法律及管理等各項顧問服務外,亦針對數位經濟、生技醫療、智慧製造、再生能源等具發展潛力之產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協助臺灣各產業善用自身優勢、掌握全球政經變局與法規趨勢走向,迎向未來新賽局。

人才培育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PwC Taiwan致力打造具有領導力、關係力、業務力、跨界與包容力、專業與數位力之全方位人才團隊,透過教育訓練與經驗傳承,讓PwC Taiwan從傳統會計師事務所轉型為全方位專業服務機構,並持續加強數位人才的培養,同時也為產業培育所需之專業人才。

智識領導

PwC Taiwan結合全球網絡資源,積極參與公共交流活動、分享產業知識和專業技術,並積極發表對經濟趨勢與法令監管之觀察與洞見,致力為臺灣產業與社會大眾提供專業知識。同時PwC Taiwan亦長期深耕校園,定期至大專院校授課或演講,以達產學串連、服務公眾之目的。

促進社會永續發展

PwC Taiwan積極進行各項永續議題之倡議,除率先取得臺灣GRI講師資格認證、協助GRI準則及IR整合性報導架構之中文版審議,輔導企業導入永續策略思維,並持續投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SASB準則(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之研究,帶領臺灣企業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同時, PwC Taiwan企業志工亦善用自身專業協助公益組織、社會企業健全其財務體質,協助其潛能最大化。

環境保護

PwC全球聯盟組織於2021年九月宣布,其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已獲得認證,並重申在2030年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net zero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的承諾。PwC Taiwan身為PwC 全球聯盟組織的一員,對氣候變遷的影響與相關責任亦不能置身事外,因此針對環境面制訂共同的企業責任目標,致力提高能源效率、降低對環境所造成絕對碳影響,善盡社會責任與影響力。

{{filterContent.facetedTitle}}

{{contentList.dataService.numberHits}} {{contentList.dataService.numberHits == 1 ? 'result' : 'results'}}
{{contentList.loadingText}}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