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法律服務

有鑑於不動產往往是企業或個人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隨著商業模式趨於複雜,不動產交易亦從單純土地過戶,演變成重大開發、營運規劃或合作案,企業處分不動產,將牽涉稅法、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等法令,而影響交易模式之規劃、時程之安排甚至是交易綜效之發揮,進而影響股東之權益。

為因應不動產交易型態日趨複雜,以及伴隨著交易而來的交易風險、法遵成本,普華法律事務所結合PwC聯盟所中之各項資源,如:不動產交易顧問、財務顧問、稅務諮詢及法律服務,就包含買賣、租賃、公開標售、合作開發、委託經營、地上權交易、政府專案投標、BOT案等交易類型,從初期交易架構評估與規劃;中期尋找買方、合作對象、洽談、交易條件協商與合約之撰擬、修改及覆核;至後階段付款條件、履約擔保機制、價金信託等架構設計,提供全面性之顧問服務。

此外,對於不動產交易產生之各種法律爭議,本所亦專精於代理企業進行談判、擔任仲裁程序、調解程序、訴訟程序之代理人,或以符合客戶利益之角度提供和解服務。

我們的主要服務包括:

  • 不動產交易之專案評估及交易架構設計、協商。
  • 不動產買賣、租賃、價金信託、公開標售、合作開發、委託經營、地上權交易等合約法律服務。
  • 有關不動產交易之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及股東會程序等法令遵循服務。
  • 協助企業參與政府不動產專案投標、BOT案履行、綜合開發案等服務。
  • 不動產爭議案件之爭議解決:
    1. 調解
    2. 仲裁
    3. 刑事、民事或行政訴訟之代理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