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資產及相關交易:IFRS下之會計考量

近期以來,因為加密資產(包括加密貨幣,例如比特幣)迅速增加之價值及波動性,使大眾產生高度的興趣與關注。隨著加密資產的活動增加,也吸引了各地區監管單位的詳細審視。

關於與發行及投資不同型態加密資產的相關活動應該如何認列、衡量及揭露的會計議題,目前並沒有一個專門處理加密資產的會計準則,因此必須要參考現有的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並以原則為基礎之方式決定適用的會計處理。本文將聚焦於一些我們近期討論的會計問題,並分享對於這些問題可能如何適用IFRS的觀點。

這些議題非常多元化且高度仰賴特定事實與情況,當本文釋例與考量因素闡明一般通則的同時,加密資產交易仍然在快速發展中。隨著此領域的指引和實務的逐步形成,本文也會隨時更新,並且開展到更多引人關切的領域(例如加密挖礦),請確保您與專業顧問或本文作者群諮詢最新發展。

Contact us

郭 柏如

郭 柏如

執業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717

陳 麗媛

陳 麗媛

執業會計師 ,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360

梁 鴻烈

梁 鴻烈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5200

謝 智政

謝 智政

執業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3 5780205, x25215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