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市場服務

專業服務團隊,能迅速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走向合適資本市場

企業經歷創業、成長和成熟階段,在營收和獲利穩定增長的時候,您可能開始思考是否應該將公司股票公開發行進入資本市場,這個重大的決定可能將真正改變您目前企業經營的方式。進入資本市場雖便於資金籌措亦對提升企業知名度有所助益,但另一方面也意味企業將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法規遵循和公眾監督。

全球資本市場蓬勃發展,企業決定上市時除可以選擇本國證券交易市場外,也可以選擇在國際證券交易市場上市甚或是兩地上市。上市地點的選擇極為重要,因為地點的選擇不僅可能影響公司的股價估值,也會影響投資者關係和未來的營運策略。

除了深諳國內企業的文化及企業在準備IPO過程中可能遭遇的問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還擁有PwC全球網絡、及數百名深具多年輔導國內外企業於全球各地上市經驗及熟悉各國會計準則、上市法令的專業人員,並具有於台灣即可完成全球資本市場服務完整流程之服務團隊,我們能迅速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提升企業海外上市及募資的效率,協助企業達到資本國際化的目的。

評估進入資本市場

市場的選擇需要同時考慮企業的短期目標和長遠利益,做出審慎的策略性決定。

了解更多

準備進入資本市場

成功上市需經歷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除了要有周密的專案計劃外,還需要找到有經驗的專業團隊。

了解更多

資本市場經營管理

上市並不意味著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除了要接受更嚴格的公眾監督,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法規遵循也將面臨更多的挑戰。

了解更多

我們的服務包括:

  • 財務報告查核簽證
  • 年報及公開資訊之複核
  • 財務會計議題諮詢
  • 資本結構、股本形成及健全財務機制之諮詢服務
  • 上市(櫃)前之財務規劃及時點諮詢服務
  • 公開發行或上市(櫃)申請諮詢服務
  • 海外募資輔導

Contact us

徐 聖忠

徐 聖忠

審計服務營運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5236

林 鈞堯

林 鈞堯

副所長暨家族及企業永續辦公室主持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23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