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

匯流、連結與信任 娛樂暨媒體業三大趨勢

《2018 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剖析全球和台灣娛樂及媒體產業發展趨勢。本調查發現,全球娛樂暨媒體業的演化進入一個充滿活力的新階段, 影響此產業的三大趨勢為:匯流、與消費者連結以及建立信任。

Playback of this video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2018 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

剖析全球和台灣娛樂及媒體產業發展趨勢。
本調查發現,全球娛樂暨媒體業的演化進入一個充滿活力的新階段, 影響此產業的三大趨勢為:匯流、與消費者連結以及建立信任。

Playback of this video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What will the video games and e-sports market look like in 2022?

Globally, the video game and e-sports market is expanding, topping US$106bn in 2017. Growth will continue at a 7% CAGR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Fast growth and big dollars make video games and e-sports dynamic, compelling segments to watch.

主要發現

  • 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的總營收將從2017年的1.9兆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2.4兆美元,未來5年(2018-2022)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4.4% 。
  • 全球成長最快的是數位化相關領域,未來5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最高的產業為虛擬實境VR(40.4%),包括消費者在虛擬實境影音、遊戲及App的消費;次高的是OTT影音(over-the-top services),為10.1%。
  • 全球未來5年營收平均複合成長率為負成長的有兩個產業,分別是報紙(-2.4%)和雜誌(-0.8%)。而書籍(1.5%)、傳統電視和家庭影音(0.6%)成長率也相對較低。
  • 未來5年台灣娛樂暨媒體業的總營收將以2.8%的年複合成長率,在2022年達到181億美元。帶動台灣市場成長的領域包括:OTT影音(15.5%年複合成長率至4.41億美元) 和電玩遊戲(4.1%年複合成長率至24億美元) 等。

Contact us

支 秉鈞

支 秉鈞

執業會計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75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