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確定浪潮中尋找方向

第23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

PwC’s 23rd Global CEO Survey-Navigating the rising tide of uncertainty

貿易緊張局勢未解,地緣政治的不確定問題,以及各國對於如何因應氣候變遷未達成共識,導致全球CEOs對經濟成長的信心下滑。

儘管逾半數全球企業領袖對經濟前景表示悲觀,但機會仍然存在。許多企業領袖具備靈活有彈性的策略,高度關注各種利害關係人的期望,以及憑藉著過去十年來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所積累的經驗,這三大核心要素,將可讓企業在不確定浪潮中,度過經濟不景氣,持續蓬勃發展。

主要發現:

  • 全球53% CEOs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較去年的29%增加24個百分點;相對地,今年僅有22%CEOs樂觀看未來一年全球經濟,較去年的42%減少近一半。
  • 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國外市場依序為美國(30%)、中國(29%)、德國(13%)、印度(9%)、英國(9%)、澳洲(9%)。
  • 全球CEO最憂慮的前五大威脅依序為法規過度監管(36%)、貿易衝突(35%)、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34%)、網路威脅 (33%)與政策不確定性(33%)。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