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開啟變革新時代

世界各地的企業正加速利用物聯網構建全新的供應鏈和服務網,在此背景下,新型業務機會和新型業務模式層出不窮。由此帶來的轉型正在開啟公司營運方式和與客戶接洽方式的新時代。

然就目前而言,物聯網應用僅為冰山一角。如欲充分挖掘物聯網潛能,各公司還需將物聯網與日新月異的人工智慧(AI)技術緊密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使得“智能機器“能夠在幾乎或完全不受人為操作的情況下模擬智能行為並作出明智決策。 

未來幾年,人工智慧技術將不斷進步,並對各行各業的職位設置、技能以及人力資源戰略產生深遠影響,由此對各公司而言,制定轉型計劃,適應人工智慧推動的世界實乃刻不容緩。在當今基於物聯網的數字生態系統中,將人工智慧融入物聯網已成為成功的先決條件。因此,企業必須迅速行動,確定如何通過合併人工智慧和物聯網來獲取更多價值,以及如何在未來數年裡積極應對競爭者的奮起直追。

Contact us

劉 鏡清

劉 鏡清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暨聯盟事業副執行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158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