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臺灣經濟犯罪與舞弊調查

隨著時代、科技及知識的進步,企業受到來自內外部經濟犯罪的威脅可說是與日俱增。

隨著時代、科技及知識的進步,企業受到來自內外部經濟犯罪的威脅可說是與日俱增。各種傳統或新興的經濟犯罪型態,也讓企業有更深入了解舞弊風險管理的必要。除了企業高階主管對於法令遵循與道德操守的重視及實踐之外,如何識別潛在的舞弊風險,並採取有效應對、控制和減輕傷害的措施,對於身處於日漸複雜、多元的經濟環境的企業來說,都是無可避免的嚴峻挑戰。

本報告自資誠全球聯盟所「2018 年全球經濟犯罪與舞弊調查(為資誠全球聯盟所最近一次為期兩年之系列調查,亦為資誠全球聯盟所以經濟犯罪議題為主軸的主要議題領導出版刊物之一)」取得相關統計數據,並蒐集整理臺灣產業領導者於訪談中所分享的實務經驗及洞見,旨在深入了解臺灣常見的舞弊行為態樣、臺灣產業界對於當前經濟環境的舞弊行為所抱持的態度、以及該等舞弊行為對企業內部的商業倫理及法令遵循所造成的影響等,並與全球以及亞太地區的企業相互比較,以期能為各界提供更具體的參考借鏡。

Contact us

劉 國佑

劉 國佑

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執行董事,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5831

張 晉瑞

張 晉瑞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916

蔡 朝安

蔡 朝安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520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