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十年有成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邁向下一個十年

2023-01-11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於2023年1月5日舉行第十屆結業式,由政治大學商學院 司徒達賢教授帶領第十屆會員透過個案課程「選擇激勵的方法」,兼談聽說讀想的修鍊,培養會員整合、思辨及提問能力,協助自我反思。本次結業式也邀請歷屆學員回娘家,共同參與「十年有成」的歷史性一刻。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  十年來陪伴近500位接班人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回顧十年前,資誠為了協助家族企業順利進行世代交替,培養接班人經營能力和宏觀視野,於 2013 年 3 月成立「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結合PwC全球資源與資誠在地智識,為家族企業打造接班人專屬的學習交流平台。十年來,已有近500位家族企業接班人成為會員,資誠一路陪伴家族企業接班人面對外部競爭和內部世代交替的壓力,分享交流彼此經驗,以創造企業新價值。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執行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品牌暨溝通部副總經理程芝萱指出,資誠新世代企業家除了學習與分享交流,也重視付出與給予,因此歷屆會員與資誠合夥人,受到李家同教授一堂「有能力的人要讓臺灣更好」的影響,在2016年共組了「中華民國資承新世代企業家慈善協會」,幫助臺灣弱勢學童就學以及習得一技之長,長期捐助包括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課輔計畫、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的綠光種子教室計畫、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愛樂種子計畫、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陪讀計畫,協會會員每年造訪陪讀班陪伴學童,同時也舉辦企業職涯體驗活動,讓偏鄉學童到會員企業認識不同職業所需具備之技能和知識,期望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擺脫貧窮世襲的壓力。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  帶領企業邁向永續

周建宏指出,近年來,由於地緣政治威脅、貿易戰引爆供應鏈斷鏈、疫情蔓延、科技突破顛覆典範,企業強化韌性及轉型蛻變的需求正興,因此,「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邁向第二個十年,正式轉型為「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Sustainable Growth Club),協助企業在不斷變動的時代,持續吸收經營新知、創造價值及跨界交流。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以學習新知、增強連結為主,結合PwC的服務量能,協助企業新世代領導人永續成長,並融合企業永續經營與ESG元素,為企業接班人建構專屬多元平台,強化企業韌性,啟動永續之旅。永續會榮譽會長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Chief Mentor為恆隆行董事長陳政鴻,會長為遠雄集團副董事長趙文嘉,執行長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品牌暨溝通部副總經理程芝萱,另有安口食品機械的歐陽志成及創信集團的吳孟倫擔任祕書長,總召群則有隴華電子王雅萱等會員組成。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執行長程芝萱表示,永續會有四大特色,第一是協助領導人運用適當資源與策略掌控風險,帶領家族企業邁向新里程碑;第二是聯結新世代企業家人脈網絡,形成群聚效應,提升企業品牌影響力;第三是會員參與,由會員組成的總召群與資誠共同設計構思最適切的活動內容,透過論壇與活動學習新知及分享交流;第四是強調案例探討與分享,並有專屬Mentor帶領,精進領導能力,PwC Taiwan則提供最新智識趨勢及專業諮詢。

更多有關資誠新世代企業家永續會,請至:

https://www.pwc.tw/zh/projects/xgen.html

更多有關資承新世代企業家慈善協會,請至:

http://xgen.org.tw/index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