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SG高峰會 資誠用行動帶大家看見永續影響力

2022-06-27

ESG成為全球趨勢,企業將ESG思維融入轉型方向,為基業長青奠定基礎。為協助企業邁向永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於6月24日至25日參展「2022 ESG高峰會:環境、社會、治理」,從展區的永續設計概念到活動議題規劃,帶領企業與社會大眾看見永續影響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與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資誠始終致力於扮演企業永續解決方案的領導者,PwC日前宣布的全新策略「新方程」(The New Equation):建立信任及成就永續,其中針對企業永續發展,資誠提供整合性的創新方法,協助企業應對全球永續問題的劇烈變化。他強調:「當今企業的成功指標已經重新定義,迎接ESG浪潮,我們需要透過數位工具、科技創新和創意創新的策略,提出永續解方。」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表示,ESG的實踐非只有淨零碳排,社會共融也是重要的一環。資誠永續除了提供ESG及低碳轉型藍圖、策略、行動方案及績效報導諮詢服務,更透過永續品牌溝通協助企業與利害關係人建立信任,為企業朝向綠色轉型,建立重要關鍵實力。她指出:「在全球氣候變遷和疫情的考驗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語,許多企業先進蒞臨攤位,反映大眾亟欲了解ESG和新世代的問題解方,資誠永續期許透過更生動與更接地氣的互動,讓永續影響力被更多人看見。」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作為永續顧問領導者,在現場以永續溝通的核心精神,推出《永續策略家》桌遊體驗、「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說明會」和「企業CSR X 地方創生 跨域小聚」三大體驗活動,一同與民眾激盪永續解方,創造社會共融;以循環經濟思維設計的永續攤位布置,成為現場拍照熱點。

資誠的攤位上可以看到許多洞洞板,每片洞洞板是利用工廠的廢棄物料重新創造的第二生命,這樣的攤位設計展現了對永續的承諾,也發揮循環經濟的價值,特殊的設計也因此在現場成為打卡拍照的熱門地標。從上午到下午,攤位現場絡繹不絕,最先登場的《永續策略家》桌遊體驗,吸引許多不同企業代表參與,從模擬遊戲中了解企業投資ESG的途徑和永續思維;現場也舉辦「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說明會及諮詢服務,吸引近30家企業、社會創新組織和大學USR團隊參與,資誠協助團隊掌握如何用影片說故事的參獎要點。

最後一天下午,資誠永續舉辦「企業CSR x地方創生 跨域小聚」,發表今年甫媒合成功的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副總經理林敬恩特別分享,資誠永續團隊如何透過近兩年豐富的地方創生媒合經驗,持續扮演企業CSR與地方創生團隊的需求轉譯與資源對接橋樑,兩年內媒合近30個永續專案。除了協助地方創生團隊導入商業經營思維,更替企業找到合作夥伴,擴大社會影響力!資誠也邀請企業代表迷客夏和地方創生團隊代表俗女村和鐵幕農創,與大家分享企業與地創團隊如何共創,開啟創新合作的可能性,為資誠於ESG高峰會的永續行動劃下句點。

曾博昇 會計師

李宜樺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