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推出「數位創新有問題找資誠」聯合諮詢服務 協助企業成長及轉型

2018-08-27

資誠今(27)日宣布成立 「數位創新有問題找資誠」聯合諮詢服務團隊,成員包括資誠創新整合公司董事長暨數位經濟產業負責人劉鏡清(左5)、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服務會計師黃文利(左4)、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盧志浩(右5)、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新創業服務會計師黃世鈞(左3)等專家。

資誠(PwC Taiwan)於2018年8月27日起提供數位創新 「有問題找資誠」聯合諮詢服務,整合其策略合作夥伴之審計服務、稅務法律服務、財務顧問服務、企管顧問服務及數位顧問等專家,服務對象為急需數位轉型協助的企業以及新創團隊,採預約制,每雙周進行一次。 

資誠創新整合公司董事長暨數位經濟產業負責人劉鏡清表示,資誠深耕台灣多年,客戶遍及各產業,同時也順利輔導多家公司公開發行,有著豐富的產業經驗。資誠本著「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的企業使命,統整各服務的資源,針對數位創新企業在各階段經營面上常遇到的問題,或是面對新科技新工具所產生的挑戰,從專業服務的角度出發,提供企業主及經理人有效的洞見。

利用全球,翻轉本土

劉鏡清指出,企業在發展數位經濟及進行數位轉型時,經常遇到許多難題,過去企業多半自己想辦法或問朋友,但克服問題的速度及深度有限,影響績效很大。因此,資誠整合全球知識資料庫,提供產業各式問題的解答方向,希望能協助企業於數位創新的過程中順利解決問題,提升競爭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新創業服務會計師黃世鈞表示,該團隊過去密集接觸台灣新創團隊,發現台灣新創團隊普遍面臨缺乏整合資源的問題。台灣各級政府單位以及民間的加速器孵化器提供許多資源供新創團隊使用,可是新創團隊一接觸後往往發現能提供的幫助有限,例如與會計師接觸時,涉及稅務及法律相關的部分,會計師會請新創團隊另外尋求律師協助。

而資誠的諮詢服務是跨部門的整合諮詢服務,針對新創企業關心的幾大議題,例如公司架構、股權規劃、跨國營運與出場機制等,安排會計及法務相關專家,同時針對前來諮詢企業的產業特性,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或建議。

數位創新問題通常不在idea

劉鏡清表示,綜合過去服務新創團隊、企業數位創新發展或數位轉型的經驗,問題通常不在idea,而在策略與執行能力,這能力非常廣泛,例如,傳統產業如何將產品數位化、所需能力如何建立、通路與競爭力、員工激勵等,都需要不同的思維與做法。

劉鏡清指出,科技業發展數位產品從idea出發,常死在市場上,全球布局的數位能力,也隱含了稅務、供應鏈稅務、公司架構、稽核管理、文化與人資、績效管理等議題。新創事業有常有很好idea,卻常忽視市場、通路、競爭、供應鏈、股權等難題,以及公司IPO的時程及地點對應到公司每個階段該準備的課題,這些議題都對公司的營運績效影響很大。

有問題找資誠  協助推動產業數位轉型

劉鏡清表示,一般企業面臨的挑戰與新創不同,主要是來自於如何快速做到數位轉型,以因應高度變化的市場挑戰。台灣企業要透過數位化過程轉型,普遍缺乏四力,分別是數位策略力、數位領導力、數位執行力及數位文化力。資誠十年來併購整合多家公司,在IDC等國際研究機構報告中,均被評為領先之數位轉型顧問,例如PwC併購的PRTM,不但是著名之供應鏈管理顧問,也曾輔導IBM研發轉型;PwC所屬Strategy&也是知名工業4.0專業公司。

鑒於深耕台灣近50年的情感,資誠善用全球知識庫力量協助數位產業,推出「有問題找資誠」服務,結合財務、稅務、法務、企管顧問、數位顧問等資源,不論是企業或新創企業,數位創新只要有問題可以有效利用資誠豐富的資源,強化自身的優勢。另一方面,也藉由專業顧問協助找出問題的重要性及影響程度,再按照企業自身資源去做合理的安排,按部就班達到預期的目標。並非每個計劃最終都會成功,但是前導計畫可以幫助企業了解到底何種方式適用於自己的公司,以提高成功的機率。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