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資誠PwC 全球投資專家調查報告:投資人對經濟成長信心回升 仍憂政經環境不穩

2017-03-06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6)日公布《2017 資誠PwC 全球投資專家調查報告》,根據此調查,全球投資人對經濟成長前景感到樂觀的比例,較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45%投資專家  看好未來一年經濟

《2017 資誠PwC 全球投資專家調查報告》彙整了全球554位投資專家的意見,投資專家是指買方(buy-side)及賣方(sell-side)投資機構以及信評機構的專家。此問卷調查及深度訪談的執行期間為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

談到對經濟前景的看法,45%的投資專家對於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非常有信心,比去年的22%增加一倍以上。對企業未來一年的獲利,78%的投資專家感到有信心(相當有信心23%加上蠻有信心55%),也比去年的66%來得高。也就是說,投資專家今年更看好全球經濟前景,也更相信自身企業能夠獲利。

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五國和五大城市

至於投資專家看好哪些市場,根據本調查,全球投資人認為未來一年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五大國家依序為美國(85%)、中國(62%)、德國(32%)、英國(32%)及印度(10%)。

儘管英國公投脫歐及英國與歐盟的不確定關係,投資人仍認為英國是重要的投資國家,去年原本以19%排名第四,今年受到32%投資專家青睞,和德國並列第三。

就個別城市來說,全球投資人認為,未來一年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五大城市依序為紐約(44%)、倫敦(33%)、北京(18%)、上海(13%)及舊金山(8%)。

全球政經環境丕變  衝擊企業成長

被問及可能影響企業成長的威脅因素,全球投資人認為最大的威脅來自地緣政治的不確定(85%),接著分別是貿易保護主義(78%)、歐元區的未來(77%)、社會的不穩定(73%)與網路威脅(73%)。另外,19%的投資人認為,新科技在五年內將重新塑造競爭環境。

PwC資誠全球聯盟組織副主席Richard Sexton表示:儘管投資人感受到全球政治環境的改變,但投資專家對經濟前景仍保持樂觀,他們也不預期全球化進程將停止或反轉。投資專家認為,企業進入某一市場後,必須以對當地社會負責任的方式來經營企業,並且協助推動當地經濟成長。

Notes to Editors

有關《2017 資誠PwC 全球投資專家調查報告》,請至:www.pwc.com/investorsurvey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