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服務 – 林永智 合夥人

Q1: 會選擇再回到資誠服務的原因是?

在資誠工作四年時,我選擇先離開到國外進修,當時回國後,我想接觸跟以往不一樣的產業類型。當然,那時有上市櫃公司找我去就職,但當時的翁世榮會計師撥出時間幫我分析該公司的制度、待遇以及我的長期未來工作規劃,杜佩玲會計師也認為我的個人特質,在事務所會比在外面發展的藍圖更好,最終我決定選擇回到事務所。資誠對我來說像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我覺得自己會選擇回到資誠一直服務到現在,是資誠主管對於下屬的照顧,始終是站在個人角度,發自內心地想幫助每個人的職涯發展以及未來的展望方向,找出事務所可以幫忙到自己的地方,而不是只看公司有甚麼職位可以讓我去做,資誠對於員工的職涯規劃,著眼的是個人而不是事務所。

Q2: 您可以分享近幾年印象深刻的工作經驗嗎?

我印象最深刻的工作經驗是在美國的外派期間,當時我的第一間客戶是創投公司,是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的產業,當我第一次拜訪客戶回公司時,客戶打回公司跟老闆抱怨我的英文還不夠好,且對於創投產業了解不夠深入,但是,當時我的Partner並沒有因此更換人選,而我也沒有因此打了退堂鼓,而是在每一次的外勤當中帶著我的staff努力跟客戶打好關係。最後,當公司財務長得知我任期即滿準備回國時,他特地打電話給我的老闆,一定要我留下來幫他出完四月的報告後才能離開。其實到現在這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讓我回國的時候覺得自己這段期間的付出備受肯定,沒有留下遺憾。

Q3: 您印象最深刻的訓練課程為何?帶給您什麼樣的改變?

對我來說有兩個課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是New senior manager的Orientation,我記得當時的Section是「畫貓臉」,那一次的活動頗具意義,既身為senior manger,相信都具備了一定的專業能力,但是需要多學習一些soft skill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雖然活動是透過輕鬆方式進行,但主要目的是在告訴自己時時刻刻必須自我挑戰、自我突破,其實很多事情你可以做到,不需要侷限在自己給的框架當中。以及當時的Leader’s talk,那是一個可以跟Leader們面對面對談的一個難得場合,我印象很深刻Leader們分享很多在資誠發生的小故事,透過實務上的經驗傳承確實讓我受益良多。另一個是我當Partner時的課程「打造資深團隊」,聘請外面的老師來分享Coaching及同理心的重要性及運用技巧,這些軟性的課程在無形中使自己改變、成長很多!

Q4: 請分享您在資誠參與的各項活動經驗

在資誠有很多職委會所舉辦的娛樂活動,像是電影欣賞、戶外踏青等,其中資誠年度最盛大的活動就屬「資誠晚會」,這是可以將全台灣資誠同仁聚集在一起的難得場合。資誠邀請知名人士分享他的人生故事或當紅歌手來現場壓軸演唱,同時也開放給資誠之友能夠一同歡樂的時光。最重要的是當天有機會可以看到平常的Leadership team打破自己的身分上台表演,跟同仁們一起完成令人驚豔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資誠年度的健康檢查,提醒同仁在工作忙碌之餘也別忘記需要時時照顧自己的健康。

Q5: 對於未來即將加入的資誠同仁,您有哪些建議與鼓勵的話?

由於未來跟Global互動的機會越來越多,期望新進同仁能夠提升自身的語文能力,最重要的是同仁能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帶有一顆願意接受挑戰、願意接受新事務的心,不需去要擔心自我的專業能力不足,因為資誠具備完善的訓練課程提供給同仁不斷的進修。勉勵同仁不要活在別人的期待裡、不要跟他人比較,能夠從自我的工作中獲得滿足。最後,因為資誠型塑一個「信任」的文化,期望能透過每一位資誠同仁的價值觀及專業行為,進而讓客戶信任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