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 – 房地產

房地產CEO是否正在錯過由科技帶來的機會?

根據PwC第21屆的《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 – 房地產業》的調查結果發現,科技對於房地產業的CEO而言,既非是機會,也還不足以構成威脅。

在參與本次問卷調查的所有CEO當中,有佔40%的CEO認為網路威脅是企業成長前景的一大威脅,卻僅有17%的房地產CEO認同此觀點,甚至僅有10%的房地產CEO視科技變革速度為企業的一大威脅(相較於其他產業則有38%如此認為)。

就科技所帶來的機會而言,僅20%的房地產CEO對機器人與人工智慧能改善客戶服務表示瞭解,其他產業則有47%者有這樣的觀念。

不僅是對於科技的觀念守舊,房地產在人才配置的策略上也呈落後之態,僅43%的房地產CEO表示會重新思考將如何部屬人力資源的職能配置以吸引更多數位人才,反觀其他產業則有高達60%的CEO如此認為。

房地產從古至今一直是一個資本密集的產業,有著充分理由採取較為保守與緩慢的態度。然而,時代在演變,科技、城市化與社會的變革正在重塑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與娛樂的方式,從而改變我們對房地產的需求,這意味著企業領袖需要大膽的創新,才能繼續在日新月異的世代中取得成功。

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為因應數位大浪的干擾並從中獲益,房地產CEO仍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這個過程應該從建立一個更加多元化的人才制度開始,招募數據科學家與行為專家與現有的人才共同協作,才能創造出明日的產業冠軍。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