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與全球最大碳排放揭露權威機構CDP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2022-04-25

PwC與全球最大碳排放揭露權威機構、非營利國際組織「全球環境資訊研究中心」(CDP)簽訂戰略合作協定。PwC成為CDP「碳揭露項目」和「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在臺灣、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的金級合作夥伴,雙方將在碳資訊揭露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協助企業加速建構低碳策略及向綠色低碳商業模式轉型,共同促進社會永續發展,實現「淨零碳排」(Net Zero)目標。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表示,PwC長期以來致力於協助企業、社會與政府邁向淨零碳排,PwC也承諾將於2030年實現淨零碳排目標。很高興PwC能夠與CDP攜手,共同推動企業碳資訊揭露和綠色低碳轉型,為實現淨零碳排貢獻力量。

碳資訊揭露是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基礎,CDP在碳資訊揭露方面擁有豐富、全面的資料及專業知識。PwC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及永續發展領域的領導者。雙方攜手合作,將更能協助企業制定永續發展策略及應對氣候變遷的長遠規劃,助力企業提升ESG表現,打造永續經濟。

碳排放是ESG永續發展揭露中重要的量化資訊,高品質的企業碳排放資訊揭露對於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而言意義重大。一方面,碳排放資訊揭露有利於企業説明提高氣候風險管理的意識和能力,積極落實碳減排政策;另一方面,高品質的碳排放資訊揭露有利於發揮碳交易市場定價功能,並促進社會以成本效益最優化的方式實現零碳。此外,高品質的碳排放資訊揭露,也是社會大眾瞭解和監督企業實現零碳目標的重要管道。

未來,PwC將攜手CDP協助及輔導企業完成碳資訊揭露。同時,PwC也將關注企業在ESG領域的不同需求,提高企業對碳排放和碳資產的管理能力,並持續協助企業的永續發展。

李宜樺強調,企業永續發展對企業的影響是全面性的,資誠以審計、稅務、法律、財務、人力資源、企管顧問為專業核心,長期提供企業多元整合性的服務,瞭解市場脈動,與國內外主管機關和ESG相關倡議機構長期密切合作,結合國內外網絡資源,提供企業專業的永續發展服務。

資誠由企業實踐ESG的策略性思維出發,針對企業關心之重大性議題,以專業協助企業規劃完善之執行與監督制度,並提供法規與資訊揭露諮詢,以期協助企業建構完善之ESG管理架構,邁向永續創利之路。

曾博昇 會計師

李宜樺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