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企業宜導入TCFD

2018-10-18 工商時報 蔡淑芬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昨(17)日發布2018年低碳經濟指數(Low Carbon Economic Index, LCEI),2017年全球脫碳率只有2.6%,與2016年持平,遠低於《巴黎協定》升溫不超過2℃所需的最低門檻6.4%,且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再次升高(增加1.4%)。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表示指出,氣候變遷對於企業是一項新興風險,從目前全球脫碳率還不到原設定目標的一半來看,在未來勢必會有更多的實體災害發生,位於氣候脆弱地區之企業,應盡快提升韌性,例如資產的保護、營運與供應鏈中斷之復原能力等。

另一方面,轉型已刻不容緩,中國、英國等G20國家仍持續推動相關政策,企業面臨的轉型風險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李宜樺呼籲,企業領導者應盡快正視氣候議題,並且採取行動,透過導入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發布的Recommendations of the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TCFD),辨識氣候變遷帶給企業的營運風險及商業機會,評估可能造成的財務影響並據以調整既有的營運模式,管理風險掌握機會,駕馭氣候變遷的浪潮,帶領企業邁向永續。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