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完善 印度併購市場前景可期

2018-04-19 經濟日報 康堃皇

併購已成為印度近期經濟發展的熱門議題。從總體經濟指標來看,印度經濟正快速增長中,且併購熱潮的趨勢持續增加。

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印度市場負責人蘇宥人執行董事表示,併購交易可以透過購買股權的形式收購現有公司,或者僅從公司購買特定的經營業務或特定的資產而有多種模式。另一個可以考慮的併購方式是合併現有的印度公司。而外國投資者間常見的模式是與印度當地合作夥伴組織合資企業。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印度籍會計師Laisha Rajendran(萊莎)指出,印度政府正努力改善印度拓展業務的便利性,各種電子化核定程序陸續上路,並且伴隨許多遵循工作及多重法規的變革。因此,對於任何企業而言,透過併購進行「內部增長」是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

Laisha Rajendran(萊莎)表示,在印度與併購相關的法律和監管體系日趨完善的背景下,印度併購市場的前景可期。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