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反避稅匯回可否特赦? 財部:建議自動補報

2017-11-08 聯合報 沈婉玉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天發布「二○一七APEC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有百分之卅七的受訪APEC企業領袖對未來一年的營收成長非常有信心,創三年新高;六成三的企業領袖未來三年將持續於全球擴張版圖,最受歡迎的投資地是越南。

為強化企業在全球經濟的影響力,調查指出,有半數企業領袖計畫增加投資,比去年增加。APEC企業領袖眼中的十大熱門投資經濟體,依序為越南、中國大陸、印尼、美國、泰國、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洲。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執行長周建宏表示,APEC市場彼此的關係日益緊密,台灣的企業也正在擴大APEC市場的業務範圍,不管是西進或是南向,都正在掌握跨越疆界的機會。例如勞動力充足、工資低廉,且文化生活習慣與台灣接近的越南,目前為台商對東協國家投資之首,是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前進基地,已有紡織、鞋業、木業、汽機零組件、自行車等產業鏈聚集。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為今年APEC企業領袖調查的受訪者之一,他指出,過去全球市場新增許多需求,產生新的產品與服務商機,但產品的生命周期較以往更短。

陳廣中指出,如何透過智能製造降低人工成本,將影響製造業的發展。

調查也發現,近四分之一的企業領袖認為,在聘雇外國勞工或是商品的跨國流通上受到更多的限制;三成受訪者預期,勞工法規限制將愈來愈嚴格。近六成受訪者投資自動化,包括機器學習及新科技或訓練員工使用新的自動化工具。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