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衝擊 全球員工面臨重新學習

2017-08-15 經濟日報 康堃皇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未來人力調查報告》,這份報告針對全球138個國家、逾1萬位企業員工進行調查,根據調查,74%的全球受訪者打算學習新的技術或完全重新訓練,以迎接未來以科技為主的工作環境。

數位科技和人工智慧正在改變未來,全球65%的受訪者相信,科技發展將會改善其工作前景,從個別國家來看,印度、美國和中國大陸的上班族比英國和德國的上班族更有信心。73%的受訪者認為科技永遠無法取代人腦,86%認為這個世界永遠都需要人類的技術。

儘管受訪者對新科技的影響持正面態度,但對自動化的憂心卻與日俱增。37%受訪者認為自動化威脅到自身的工作機會,比2014年增加了4%。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林瓊瀛指出,如何能降低自動化對自身工作的威脅進而增加競爭力,而其中關鍵就在於透過「終身學習」,讓自己成為順應未來需求且無可取代的人才。下載《全球未來人力調查報告》,請至:www.pwc.com/futureworkforce。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