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夯 環境成本將成財務考量

2017-05-30 鉅亨網 NOWnews

資深綠能專家李宜樺表示,傳統的財務會計僅專注於評估組織自身利益,無法計算所有生產過程中對社會和環境的衝擊。為了評估企業營運全面性衝擊的貨幣影響,會計師事務所與運動品牌於 2010 年已合作開發出「環境損益架構」,可檢視企業面臨的環境成本、並提出永續發展的建議。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表示,與運動品牌 Puma 所合作的環境損益架構,是以貨幣形式評價自我營運以及整個供應鏈對於環境及利害關係人造成的改變與影響,除了更有助於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外,更用一個更全盤且單一語言的方式檢視企業面臨的環境成本。

目前資誠與 Puma 已建立空氣汙染、溫室氣體、土地使用、固體廢棄物、水資源消耗、水汙染等 6 大環境面向系統化的環境衝擊評估方法學及相關資料庫。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執行董事李宜樺指出,在《全球資誠企業領袖調查報告》中,也約有 76% 的 CEO 認為所謂成功的企業,將不再是財務上的收益,而是必須加入對於社會與環境的改變與貢獻,才能定義企業成功與存在價值。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