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雙印、越南將成全球經濟驅動力

2017-02-13 旺報 梁世煌

全球經濟力量未來將持續從先進經濟體轉移到新興市場,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最新發布的《World in 2050》全球經濟趨勢報告,到2050年,全球七大經濟體將有六個將來自新興市場,包括印度、印尼及越南等新興國家,將成為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之一。

在《World in 2050》報告中可以發現,從2016年到2050年,全球經濟的主要驅動力為新興市場及發展中國家。尤其在亞洲部分,除了中國之外,最有影響力的當屬「雙印」(印度、印尼)。報告指出,在未來的34年,七大新興國E7(巴西、中國、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羅斯、土耳其)每年平均GDP增速將為3.5%;而七大工業國G7(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的平均GDP增速預估僅有1.6%。

資誠首席經濟學家、同時也是《World in 2050》報告作者之一的John Hawksworth表示,全球經濟力量正從已開發經濟體轉移到新興經濟體,包括在亞洲和其他國家。到2050年,E7佔全球GDP的比重幾乎達50%,而G7佔的比重將下降到僅剩20%左右。可見新興市場在未來的全球經濟成長,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報告指出,以購買力平價PPP來估算,2050年全球前十大經濟體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俄羅斯、墨西哥、日本、德國和英國。在七大經濟體中,六個將來自新興市場,包括印尼和墨西哥,將超越日本、德國、英國和法國等已開發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場經濟力量的移轉過程中,東南亞國家的表現相當搶眼。報告指出,就經濟成長的速度來說,依人均實質GDP來計算,越南、印度和孟加拉將成為全球經濟成長速度最快的經濟體,每年GDP約有5%。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