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擺第一 企業HR必修七堂課

2016-10-06 信傳媒 郭佩凌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在今天公布《2020全球金融業人力資源調查報告》指出,有七項原則是金融業發展未來所需人才需注意的事項,當中以「信任」最為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企業所需的人才呢?

「重建信任」

在PwC公布的報告中,「重建信任」被列為七項原則首要之一。資誠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林瓊瀛表示,根據PwC 2016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60%的金融業CEO相信,優秀的人才願意在契合自身價值的公司工作,這更凸顯了金融業必須重新建立信任感。 

然而,這不單只是企業必須要建立的,也是一個雙向的關係。該怎麼說?當企業與員工彼此失去信任感同時,若只有單向釋出善意,一方不配合,也只是徒增傷感,必須要雙方達成共識才行。

勞動力需求正在轉變

從PwC公布的報告中,可見全球金融業面臨新法規、消費者期望快速改變、新科技和新經濟情勢,過去長久以來的商業模式正受到挑戰。勞動力需求正在轉變。

面對金融業新趨勢,林瓊瀛認為,未來金融人才的樣貌,必須兼具顧客導向、創新導向與科技應用能力;而為了培養未來世界所需的金融人才,組織所必須採取轉型策略包括從制度面調整人才培育與管理方式、從組織面培養雇主品牌與調整組織結構,從心態面擁抱FinTech並鼓勵創新。而組織變革與轉型的時期,管理者所應肩負的變革新角色,期許金融機構能深耕人才,加速轉型。 

「擁有數位新技能、新思考」

但這些轉型方法其實並不止適用於金融人才上,也可應用在媒體、工程研發、生技研發等行業上,總歸一句,擁有數位新技能、創新敏捷思維;如何吸引、刺激、鼓勵員工實踐公司目標,是業界發展未來所需人才需注意的事項。

以下為事務所公布的七項原則(人才必修七堂課):

  • 一、重建信任並重新定義雇主品牌,以吸引及留住未來所需的人才 
  • 二、發展動態的勞動力供需模式 
  • 三、將數位「人才交換」的潛力發揮到最大,以在人才買方和賣方間促成最佳媒合 
  • 四、重新設計課程並將企業L&D現代化,以建立可適應未來的勞動力 
  • 五、將工作場所進行數位化,以增加勞動力的生產力 
  • 六、將人力資源數據分析整合在企業優先決策中 
  • 七、重建工作與薪酬模式來酬謝人才對企業價值的貢獻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