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產業IPO回顧:2017年第三季

科技業無疑是推動全球經濟發展與變革的主要驅動力,今年度科技業在全球資本市場的表現依舊強勁,IPO市場也不斷成長,顯見「萬物皆聯網」的數位經濟趨勢仍銳不可當。

PwC每季根據從S&P Capital IQ取得交易數據,針對發行規模大於4,000萬美元的IPO案,分析全球科技產業的IPO現況,這份報告對科技產業的定義包括:網際網路軟體暨服務、IT諮詢暨服務、專業服務、半導體、軟體、電腦及週邊設備、電子計算機製造及通訊設備。

從今年第三季全球的科技業IPO現況反觀台灣資本市場,從年初預估的55-60家這個數字來看,今年度至第三季末新上市櫃企業29家,興櫃企業27家,總計56家,其中以生技醫療業12家為大宗,科技業的IPO動能偏低。若僅就第三季上市櫃與興櫃的21家企業而言,科技與周邊製造相關產業約10家。

在全球科技業重心持續向亞洲移轉的趨勢下,臺灣的科技產業在未來全球市場所扮演的角色,相當受到矚目。日前行政院召開加速投資台灣會議,聚焦優化投資環境等重點項目,其中就包括提高新創上市櫃彈性的行動方案,資本市場對新創企業而言是取得資金來源的方法之一,放寬新創上市櫃彈性的做法,增加了產業走向資本市場發展的機會,或可成為產業發展關鍵所需的一臂之力。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By submitting your email address,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the Privacy Statement and that you consent to our processing data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ivacy Statement (including international transfers).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at any time about wishing to receive the information from us, you can send us an email message using the Contact Us page.

Contact us

盧 志浩

盧 志浩

管理顧問服務營運長暨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369

H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