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灣併購白皮書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自2015年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普華國際財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PwC Taiwan)密切合作推出「2015海外併購白皮書」 ,獲得市場不錯的好評及許多專家學者的回饋。今年所推出之「2016台灣併購白皮書」,擴大範圍將台灣併購案件重新整理統計,並透過「國內併購」、「外資來台併購」及「海外併購」等構面檢視台灣近期的併購發展。此外,本次白皮書也加入「家族企業」的議題,希望讓「併購」不僅只是大型企業專屬的權利或活動,中小企業更應思索如何藉由併購達到企業永續經營或傳承轉型的目的。

統計數據發現,台灣本身缺乏內需市場支持,而過去產業分工專精卻缺乏關鍵技術,使得產業發展受限。未來台灣產業必須思考產業整併的必要性,同時透過海外併購或引進外資來台投資併購方式以補足所欠缺的資源,催化產生出「質變」,重新建構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Contact us

游 明德

游 明德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暨聯盟事業副執行長,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157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