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支持慈善藝文活動 助弱勢兒「找回失去的勇氣」

2017-06-07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併購及國際租稅主持會計師謝淑美(二排右1)與逾300位身心特殊與清寒弱勢的小朋友共同欣賞水源村劇團舞臺劇 「找回失去的勇氣」。

 

為支持慈善藝文活動及關懷弱勢兒童,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17年6月7日邀請逾300位身心特殊與清寒弱勢的小朋友以及照顧他們的師長們,至台北客家園區戲劇中心觀賞由水源村劇團演出的國際級舞臺劇 「找回失去的勇氣」。

「找回失去的勇氣」打造出一個如夢似幻的龐大森林場景,包括三層樓高的巨木、優美的芭蕾、生動的特技以及演唱會級的燈光。劇情描述一位仙人掌將軍,因為太驕傲而不小心做錯了決定。從此意志消沈,不敢再做決定。直到他遇到一個純真的七歳小孩-小雨,以天真直覺的方式,讓仙人掌明白了做錯決定有什麼關係,再選一次就好了,人生永遠要自己給自己機會。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併購及國際租稅主持會計師謝淑美於開演前致詞表示,「找回失去的勇氣」是一齣很能鼓舞人心的舞台劇。透過這次機會,希望能鼓勵身心特殊與清寒弱勢小朋友找回勇氣,積極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樣奮發向上的精神與價值觀,以及堅持社會公益的理念與高品質演出的專業,都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企業文化相契合,因此樂於大力促成此一活動。

謝淑美回憶,她在2016年參與某家科技業主辦的花蓮慈善演出後大受感動,於是她進一步了解到水源村劇團從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慈善演出,背後雖然沒有財團支持,仍默默堅持了七年。水源村劇團2014年代表台灣在大陸杭州參加第九屆華文戲劇節比賽獲得最佳多媒體戲劇首獎,卻保持低調不張揚,這樣獨樹一幟的風格,也讓她和水源村劇團結下不解之緣,不僅贊助這場慈善表演,也樂意擔任表演活動的志工。

水源村劇團執行長林頤慶表示,非常感謝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奉獻社會公益。資誠不只提供專業服務,同時富含人文關懷的企業文化中,相信在這樣文化中蘊育出的人才,必然對社會有一份責任感。同時,也期盼有更多企業能一同投入慈善文創的領域,希望喚起更多企業對於弱勢孩子的重視。

林頤慶說,「找回失去的勇氣」是水源村劇團推出的第一部親子劇,這一切電影劇場化的打造,全部獻給了全台特教丶資源不足等弱勢孩童。這些孩子們對劇情的深刻恩考,就是她投入這一領域最美好的禮物。林頤慶說,希望這些比別人少那麼一些些什麼的孩子們,能找回失去的勇氣。

 

Notes to Editors

水源村劇團 (前「水立方劇團」) 成立於2012 年 9 月,劇團成立的宗旨在於以表演藝術為平台,讓戲劇藝術綜合多元之包容特質,與反應時事及潛移默化的作用充分發揮於每次演出的台上台下、台前台後,以冀盼完整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水源村劇團之戲劇創作以歐洲色彩豐富多元的童話風格為裝置藝術的視覺效果呈現,不可思議的電影式立體場景氛圍,讓觀眾一踏進劇院就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在還沒看戲之前就能聽到觀眾驚呼聲連連,如此嶄新的包覆式類電影劇場概念,獨樹一格地 注入了台灣的劇場藝術界中。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