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舉辦第三屆築夢沙龍 培育跨界多元人才

2017-03-20

為了協助學生提早適應未來的職場生活,培養專業以外的軟實力,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分別於2015年及2016年辦理二屆的「築夢沙龍」職前體驗營,受到同學們熱烈迴響,今年同樣再次於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舉辦「第三屆」。在強調多元化、跨界力的時代,資誠「築夢沙龍」活動,將重點放在讓學生體驗職場中可能會遇到的種種難題及因應之道,鼓勵學生挑戰自我,發掘專業外的多元能力。

資誠「築夢沙龍」為期兩天一夜,主要參加的學生是以會計研究所一、二年級為主,且以職場體驗為活動主軸,因此活動設計兼具理性與感性,內容生動活潑,包含小組討論、安排在地文化老街導覽及事務所內的學長姐經驗分享,了解事務所工作實務與多元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鼓勵參與的同學們,藉由此次營隊來進一步認識自己及認識專業性機構,並了解職場未來可能的樣貌,以好好務實準備自己的未來,並分享身處於全球化及世界化的時代。林瓊瀛表示,PwC鼓勵多元化,包含招募非會計系人才及延攬新南向國家的優秀人才,為PwC打造新面貌一同創造不一樣的價值。

以資誠五力為本次的活動設計主軸,如團隊力的課程特別設計了一個「同舟共濟」的活動,讓同學們如何在大家還不熟稔的情況下建立團隊默契與領導力;另也安排同學體驗年長者不便的情境,讓大家從中體驗如何設身處地設計解決不便的作品,如同資誠為創造讓客戶感動的服務價值。「跨界星光大道」挑戰同學們打破自己的習慣,啟發創意完成任務,同時也設計了「打造個人品牌」課程,讓同學們更認識自己也學習與不同類型的人如何相處互動。

資誠多位資深會計師及同仁全程參與活動,與學生互動,加強與學生連結聯絡關係,安排緊湊活潑的小組活動,啟發學生思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積極達成目標、克服困難。而這次參與活動的學生,在學校內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在社團活動、個人才藝興趣方面,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參加的學生皆表示活動精彩超出預期且獲益良多。

這兩天一夜的活動雖面臨霸王寒流來襲,但每位參加者仍不懼寒冷,全心投入活動,為現場的氣氛帶來暖暖且歡樂的氛圍,學長姐們過程中亦師亦友地引導,帶給學生們自我成長的機會,連所內的參加同仁也有感而發地說:「來參加這個活動,我發現我的收穫,遠遠超過我的付出!」這兩天營隊的點點滴滴,留給大家的不僅僅是回憶,而是開啟了突破自我朝著夢想邁進之路。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