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數字競賽 揭露企業社會影響力

2017-07-19 NOWnews 林昱均

會計師事務所於今( 19 )日舉辦「永續企業新指標:提升企業社會影響力」國際論壇。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表示,期望藉由企業的社會投資報酬( SROI ),包括社會、環境、人力資源的影響力,連結國際社會影響力評估的趨勢,讓各方評估與貨幣化衡量的思維納入台灣企業未來的關鍵決策之中。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PwC )與國際社會價值協會於今日共同舉辦「永續企業新指標:提升企業社會影響力」國際論壇。國際社會價值協會執行長尼柯爾斯指出, SROI 方法起源於英國政府所倡導的社會投資報酬,其數值意義代表每投入 1 元的企業社會責任經費,能夠產生多少具體社會效益,藉此作為衡量公益專案投入所產生之影響的管理機制,成為英國公部門預算分配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柯爾斯表示,當有一個公司做出其社會價值,其他公司就會跟進,進而形成各企業高標準的社會責任;反之,一個企業即使賺了很多錢,但如果對整個地球 70 億人口是負面影響,可說是無實質的製造力。他認為,目前企業在推動社會責任的支出,相關的環境保育、孩童教育,未來也會針對台灣企業的 SROI 作全面的量化指標,準確評估每 1 元的企業社會責任經費所能達到的實質回饋。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