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加持 3大產業前景看好

2017-06-28 經濟日報 蘇秀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27)日公布《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指出,2030年人工智慧(AI)將帶給全球GDP成長14%,貢獻15.7兆美元,超過目前中國大陸和印度的GDP總和。

2017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袖年會昨日在中國大陸大連舉行,資誠在會中公布上述研究報告。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表示,台灣企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環境,應善用人工智慧改造自己成為智慧企業。透過人工智慧發展協助企業做好「經營的鐵三角」,也就是業務與客戶、產品與服務及運營管理。

劉鏡清舉列說,例如預測客戶行為與訂單、理財智慧化、透過大數據協助產品設計、將人工智慧融入產品中(如機器人,汽車、家電、醫療健康等智慧化),工業4.0、智慧銷售等。

但劉境清提醒,台灣企業也需注意智慧化所帶來的挑戰,如何做好招聘和人才培育、技術發展、企業文化轉型以及使用數據分析的能力等。

根據資誠的報告,2016到2030年間,人工智慧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機來源之一,並將帶來勞動生產力的改善與提升,及因人工智慧產品帶來的消費需求增加。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