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網路影音營收 將超越實體家庭影片業

2017-06-07 經濟日報 蘇秀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公布《2017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指出,今年網路影音業的營收將超越實體家庭影片業,這是繼網路廣告業營收超過電視廣告業後,又一新趨勢。

《2017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是剖析全球和台灣娛樂及媒體產業發展趨勢。

調查發現,由於消費者偏好的改變、科技快速進步及商業模式的轉變,全球娛樂暨媒體業的新策略為「將消費者轉變成粉絲」,創造最引人注目且最直覺性的使用者體驗。

全球娛樂暨媒體業主要有七大發現:網路廣告業營收已高於電視廣告業;網路影音業的營收將在2017年超越實體家庭影片業;在2016年,數位音樂總體營收已超越實體唱片業;串流音樂取代網路下載;虛擬實境影音業的營收將在2019年超越互動應用/遊戲業的營收;智慧型手機的資料傳輸量將於2020年超越固定寬頻;消費者於娛樂暨媒體業花費較低的市場,未來將快速成長;中國銀幕總數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銀幕數最多的市場。

資誠審計服務暨數位經濟產業會計師支秉鈞建議,企業必須建立兩個策略,一是經營積極且高聲量的粉絲社群來建立品牌,這些粉絲團結一致,擁有相似的價值觀及興趣。二是運用新科技及新方式及提供很棒的使用者體驗來取悅使用者。

支秉鈞指出,以粉絲為核心的企業,將吸引更多忠誠度高且願意掏腰包的消費者。

根據報告,2017-2021年全球娛樂暨媒體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為4.2%,其中,四個主要驅動力分別為:網路影音業 (11.6%)、網路廣告業 (9.8%)、電玩遊戲(8.2%)及網際網路服務業 (6.0%)。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