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損益評估 道瓊永續指數新趨勢

2017-05-30 鉅亨網 NOWnews

根據世界銀行 2016 年的報告 ,空氣汙染已成為全球第 4 大死因,2013 年約有 550 萬人喪生於空氣汙染導致的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則超過 5 兆美元。資深綠能專家李宜樺表示,企業的環境汙染已被列進道瓊永續指數的「衝擊量測與評價項目」,未來環境損益將成為各投資人的考量之一。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執行董事李宜樺認為,企業營運雖然造成無遠弗屆的環境汙染影響,但環境汙染卻無法納入企業的營運績效中考量,因此道瓊永續指數在 2017 年新增加了「衝擊量測與評價項目」,詢問企業是否有將企業營運對環境與社會的衝擊貨幣化,並對外揭露。她表示,未來道瓊永續指數將以貨幣化的方式,督促企業不應將自然資源的損耗與對環境的汙染視為理所當然,並藉此計算企業存在的價值。

李宜樺指出,台灣已有許多標竿企業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且長期重視其評比結果,在社會衝擊貨幣化的部分,或許已了解有社會投資報酬的方法學可加以應用,部分企業也已經開始採用,然而,卻少有企業關注環境損益或環境衝擊貨幣化。

在道瓊永續指數國際趨勢下,李宜樺認為,台灣企業若是無法跟進,勢必會在評比中喪失競爭力。她建議企業宜儘快了解環境損益方法學,開始進行導入並建立環境損益的規畫,「這是台灣企業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