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人口成長快速未來商機無限

2017-05-28 鉅亨網 NOWnews

資深會計師指出,全球約有 60% 的穆斯林人口居住在亞洲,約 10 億人之多,且逐年增加,因此清真產業已成新的商機,包括清真食品、金融等,未來潛力無限。

根據聯合國全球人口調查顯示,全球約有 60% 的穆斯林人口居住在亞洲,約 10 億人。不過近年來穆斯林人口總數逐年提升,預計將從 2010 年的 15.9 億人飆升至 2050 年的 27.6 億人 ,也是全球人口成長最快速的族群,清真產品市場的消費能力將是未來商機。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南向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吳偉臺表示,不熟悉伊斯蘭教的人以為清真只是對穆斯林食用的食品有所限制,所以普遍存在一些誤解,實際上清真一詞已經擴展到包括金融,化妝品,製藥,物流,旅遊,酒店等許多行業。

吳偉臺表示,清真在伊斯蘭教法裡的意思是指合法的、被允許的、好的,所謂清真食品不僅是指牲畜宰殺和處理程序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更嚴謹一點來看,清真真正的精神是要求企業的經營不僅要盡社會責任,更符合永續的原則,這部分也是全球趨勢。

以馬來西亞而言,吳偉台表示,該國超過 2/3 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也是清真認證國際標準化的發源地,目前馬來西亞政府已建立數個大型的清真園區,培養超過 1 萬名具備清真概念與相關的人力,已經鎖定在逐漸興盛的穆斯林人口商機。至於台灣部分,吳偉台也表示,過去以美妝為主力的台鹽就是最好的案例,4 年前就看準穆斯林商機研發相關產品,目前已擁有 61 項已開發的清真美妝品。

Contact us

楊 証凱

媒體聯絡人, PwC Taiwan

Tel: +886 2 27296666, x26610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