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與願景

堅守專業,秉持正直、獨立、公平的嚴正立場

資誠由朱國璋及陳振銑兩位教授在1970年共同創立。這兩位在會計界執教一生的學者合創資誠時,一位58歲,一位62歲。他們晚年創業不為自己,而是希望為國家、社會打造國際級的會計師事務所,以提升臺灣在財稅領域的水準,並且為臺灣培養更多國際化專業人才。兩位創辦人一心為國家、為社會奉獻的精神,已經內化成為資誠文化,堪稱是資誠使命「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的原型。

承襲兩位創辦人的理念,資誠格外重視專業智識的發展、專業人才的培育,以及臺灣會計師產業的提升。資誠作為全球性的專業服務機構,其使命在於建立一個以信賴為基礎的專業機構。以會計師事務所為例,會計師最基本的專業價值之一,在於為投資人、主管機關和其他利害關係人做好企業財務報表的把關工作,使投資人與社會大眾安心信任企業所發布的財務報表,進而促進資本市場在多方互信的基礎上穩定發展。

此外,資誠從專業服務理念出發,有責任針對客戶現在與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提出因應的建議,與從策略擬定到執行的完整解決方案。今日資誠的角色,已經從財報簽證與稅務申報的傳統會計師業務,擴展為提供資本市場、國內與跨國投資併購、全球稅務治理與法令遵循、法律諮詢、家族企業傳承、企業跨國經營管理、企業轉型升級與組織變革、智財策略與管理、誠正經營與防弊鑑識、資訊安全及風險管理、公司治理、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等相關諮詢服務的專業機構。未來將以更高更廣的角度,秉持「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的使命,在遵守獨立性原則的基礎下,提供企業與公部門重大議題的解決方案。

資誠秉持「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的使命,堅守品質與誠信,提供企業與公部門重大議題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願景

  • 提供以信任為基礎的解決方案(trust-based solutions),成為此領域的領導者
  • 在選定的市場中,成為具有差異化的第一品牌
  • 依不同的客戶族群,提供從策略到執行(from strategy through execution) 的整體解決方案
  • 成為數位化的推動者

我們的價值

關注我們